编办概况

碌曲县编办扎实开展“三定”规定修订完善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构建权责一致的职能配置体系,近日,碌曲县编办对县直各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进行修订和完善。此次修订工作旨在切实解决管理职责交叉、推诿扯皮等问题,规范运行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   在修订完善过程中,我办严格要求各部门在修订过程中,确保在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不变的前提下,各部门做到:一是对照省直管县下放的管理权限及实际履职情况,在现有职能的基础上,梳理并拟定需增加、减少或强化、弱化的职能,予以权责明确;二是在现有内设机构基础上,对职责任务相近、设置重复分散的事业单位,进行大力调整、综合设置、优化结构、从严从紧重新核定事业单位;三是为确保此次修订工作的质量,县编办还设置了“三定”模板,供各单位参考使用,在上报方式上,采用先报送草案,与县编办沟通、协商一致后,再以正式文件上报。   在此次工作开展中,我办对全县187个单位的“三定”规定做了修订完善,修订后“三定”规定已通过县常委会议并印发给了各单位。   此次修订完善工作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优化机构设置,为构建和探索省管县行政管理体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