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严格跟踪督查 规范机构运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8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机构编制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规范行政机关“三定”规定运行情况,全面做好我县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近日,碌曲县编办对我县发改局、国土资源局、农牧林业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I:\DCIM\100MSDCF\DSC01830.JPG在此次督查工作中,碌曲县编办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的发展变化,以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配置人员编制,实现高效运转,完善后续管理和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就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人员编制情况、核定领导指数情况、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采取:“一听”,即听取被检查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汇报;“二看”,即查看被检查单位的相关文件资料;“三谈”,即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被检查验收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 “三定”规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四查”,即实地核查了解、机构设置、领导干部配备和单位人员是否超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否更换。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人员超编、领导超配、高配的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进行情况反馈,出具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增强了各部门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