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集中观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碌曲县组织收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2-24 】 【选择字号:

碌曲县集中观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23日上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五年来的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州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编委主任梁明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副主任杨永华;县委副书记万玛加、县编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部长尤文平、编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视频会。

    会议指出,为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按照中央要求,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省市县乡事权改革及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二要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创新挖潜、盘活存量,动态调整、保障重点、服务基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需要。三要刀刃向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提高改革的“含金量”,更加注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四要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稳妥有序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管理创新,切实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发生了新变化,如何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更好的推进改革,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和研究的重大课题。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要求、新变化,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机构编制部门,要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指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中央关于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