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编办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411日上午,碌曲县编办在县委统办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县人大副主任潘金花、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陈兴宝出席会议,各部门业务人员和编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县编办主任尕让草主持。

—以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县人大副主任潘金花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主要回顾总结了近几年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二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抓好日常管理,确保编制使用程序严格规范。

—以培训为基石,系统性掌握具体操作使用。会议邀请了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李锐、牟景京就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方法及流程进行专业讲解。

—以运用为目的,全面推进电子编制证管理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维护;要全面核对电子编制管理证记载的机构信息、台账信息、人员信息,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为下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解决混编混岗、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奠定基础。

 通过培训,各参会人员基本了解了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初步掌握了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为我县电子机构编制管理证工作下一步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