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持续强化事业单位管理 有序完成法人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碌曲县委编办积极主动部署,多措并举实施,顺利推进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根据州委编办的工作要求,碌曲县委编办进一步落实责任,将做好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作列为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时限及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制作了《年度报告书范本》、《事业单位年度报告须知》,做到了尽早部署,提前着手,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奠定基础。               

二是扎实组织实施,严格工作程序。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期间,碌曲县委编办对年度报告报送时间、应提交的材料、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做了严格规范,及时通过“专用QQ群”、电话通知、QQ截图告知、或一对一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接审核,详细记录并解答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进度缓慢的单位,多次打电话督促,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保证工作质量,突出公示成效。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有力地促进了年度报告工作的顺利进展,截至目前,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全县已登记的87个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和公告,网上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87个、变更登记12个,正在办理注销手续的6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