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深入群众摸实情 倾听心声查民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1 】 【选择字号:

深入群众摸实情 倾听心声查民忧

518,碌曲县编办全体干部专程前往帮扶联系村加格村民小组,对户帮扶群众一一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每一户帮扶对象的基本状况,面对面进行交流,认真倾听乡亲们在致富路上碰到的障碍,分析贫困的原因,科学制定脱贫致富规划,全面掌握了联系户的第一手资料,为扎实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开道铺路。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深入农户家中,就全省和我县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向广大农户进行了政策宣传,详细了解所联系村的地理位置、人口数量、交通条件、资源状况、经济发展以及帮扶困难户的基本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实地查看其生活现状,与他们亲切交谈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了大家的愿望和要求,征询他们脱贫致富的意见和设想,同时认真填写了《碌曲县干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贫困户调查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民意调查表》的基础上,与联系户签订了《碌曲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目标责任书》。在走访时,对群众提出的一些疑问,耐心的解答,真正做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意愿,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过细致扎实的调查摸底工作,为制定适合村情、民情的帮扶计划和远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