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编办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选择字号:

 
 

碌曲县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以便捷高效的网络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化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数据的动态更新。依据编委、编办相关文件,组织、人社部门开具的人事调动手续等对各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变动等事项及时对数据信息进行更新和补充,做到“随进随登、随调随转、随退随销”,实现了即时汇总、快速查询和综合分析。

二是强化档案的动态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初步建立起了《碌曲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对各类纸质资料通过电子扫描,分类存入专用电脑,实行纸质和电子双向归档,并将部分扫描电子文档导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库,充分发挥档案的凭证作用和参考作用。

三是强化部门的动态沟通。不仅定期召开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而且不定期的加强与组织、人社及财政部门的联系互动,及时准确掌握了人员调动、退休等变动信息,从而及时进行人员编制调整,确保了人员信息台账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