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强化跟踪督查 助推落实整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选择字号:

IMG_25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机构编制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规范行政机关“三定”规定运行情况,全面做好我县行政审批及“放管服”工作。近日,碌曲县编办协同县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各相关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督促。

在此次督查工作中,碌曲县编办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的发展变化,以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配置人员编制,稳步推进“放管服”工作为目标,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督查采取:“一听”,即听取被检查单位的汇报;“二看”,即查看被检查单位的相关文件资料、网上更新加载情况;“三谈”,即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被检查验收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在行政审批工作、“三定规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四查”,即实地核查了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有没有及时开展权责清单及流程图更新加载工作、是否制定州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许可项目的承接方案和后续监管方案、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减证便民”工作完成情况、梳理完成“最多跑一次”事项情况。

通过监督检查,对个别单位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并限时进行整改,确保了行政审批及“放管服”工作、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法治化良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