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学习领会新《条例》 科学规范选人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选择字号:

422日,碌曲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会议,会议由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干部职工9人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64452641\Image\C2C\5784E66B246D42251F038B8B0805005D.jpg会议首先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结合实际地从各个方面做了剖析和讲解。

会议指出,新《条例》是新时期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规章,为我们做好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有助于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有助于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为了进一步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健全完善科学的选拔任用机制,我们务必要紧紧抓住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同时,要利用政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简报等载体加强宣传,让广大干部更多了解选人用人工作,为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健全完善配套制度。要结合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本单位的选人用人相关规定进行对照梳理,对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使之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了解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程序以及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