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持续发力帮扶工作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几项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着力完成帮扶工作的收关阶段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收关。近日来,碌曲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回头看”良好开展。

一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以学习促进工作实效。为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回头看”工作有效落实,精准把握上级文件精神要义,我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网络直播学习,多方位、深层次理解领会,为 “回头看”工作打好坚实地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开展进村入户,以宣传带动致富思潮。618日—19日,我办帮扶责任人走访了各自的帮扶户,与帮扶户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帮扶户目前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立足实际,勤奋劳作,齐奔小康。

三是精准完善户袋资料,以数据支撑帮扶举措。县委编办与乡镇及时对接,全面核查帮扶户现状及信息变动情况,并结合入户掌握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分类别制定帮扶计划,更新了“一户一策”信息,完善了户袋资料,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铺石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