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悟思想 践初心 担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1 】 【选择字号:

8月9日,县委编办围绕“防灾减灾、双月攻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通知》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在灾情面前,我们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忘初心使命,不惧艰难险阻,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

二、专题培训。邀请县地震局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常识专题培训。培训从自然灾害带给人们的伤害说起,证明了在自然界恐怖的灾害面前人的渺小倡导树立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要学会一些基本的应对自然灾害的知识,重点介绍地震、水灾、火灾事故等应急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通过列举各种典型案例,让全体党员干部掌握了许多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三、开展“双月攻坚”行动。结合当前全县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赴尕秀村,对村庄周边道路、村内街巷道、庭院内外、公共场所及其它卫生死角的各类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在工作中,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引导群众参与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缴纳党费。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按规定集中缴纳党费。通过缴纳党费,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觉按期缴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对党费缴纳的严肃性和“自觉按期足额”缴纳党费的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为我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