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精神之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0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县委编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集体学习。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到首先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机关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完善机关基层党组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其次要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高奋进的大旗,同心同力、奋勇向前,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在生活中,踏实做人,勤奋做事,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发扬先进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始终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憧憬与诺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感恩的情怀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机构编制百年史》。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史、机构编制工作的宗旨及历次机构改革的宝贵经验。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系统梳理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史,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学以力行,积极主动作为,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战士们的悲痛,他们痛惜着牺牲了的英雄;我们看到了战士们不惧死亡的英雄气概,他们视死如归,一个坚定的信念,保卫祖国,抗美援朝,为祖国建立一个好的时代,让后辈不再为打仗而恐惧;我们看到了战士们团结一致,他们关心自己的战友,把战友当做自己最亲密的兄弟。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风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奋力前行,让英雄的火种代代相传、薪火不灭。

五、缴纳党费。触及了思想灵魂,强化了党性意识,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应尽的义务,补充理想信念之“钙”,让每一名党员都能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搏击奋进,为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