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3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州委编办《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甘南编办发〔2022〕4号)文件要求,碌曲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积极宣传,严把年检质量,全面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任务。截止20223月22日,全县应参加年检的事业单位84家,实际参加年检84家,年检率为100%,年检合格84家,合格率为100%。

    一、科学安排、提高思想认识。 针对年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指定专人负责,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提出具体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工作。202211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年检时间、程序、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告知说明。通过会议、文件、网络等形式宣传,有效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宣传,进一步加深了事业单位对年检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的年检意识,为年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审查,确保年检质量 在年检过程中,我们始终遵循“受理—审查—核准”工作流程,强化审核关,严格把握程序关口,重点抓好网上受理环节,从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展业务活动、经费收支情况等每个文字每项数据均进行仔细的核对,对于提供材料齐全有效的单位,及时受理、审核、核准、复核通过,做到随报随审,对网上年检材料齐全并填写规范完整的事业单位,办理完网上年检手续后,及时通知单位提交书面年检材料。在复核的过程中,严格和网上材料进行核对,坚决杜绝纸质网络两张皮,有效提高了事业单位的办事效率和年检质量。

注重宣传提高年检自觉性利用网络(QQ群、微信群)、窗口简报等有效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印发《关于2022年度碌曲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通知》,使事业单位充分认识到年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事业单位对年检工作的了解,认识到年检关系到单位正常业务的开展,有利于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增强事业单位依法年检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