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强化学习宣传 营造机构编制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更好地将机构编制法规普及到广大党员干部,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活动。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县委编办坚持“抓好党建助推业务建设”的思路,坚持不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列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计划,组织全体职工深学细研,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政策的自觉性,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强化落实,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与其它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政策学习、宣传同实名制系统管理、事业单位登记年检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在分类推进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核查、事业单位年检和实名制信息录入的工作中,对前来办事的人员,通过赠送政策宣传册进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

       三是改进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将近年来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法规文件进行收集整理,编印成《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册,分发给县直各部门,供县直各部门组织学习,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他们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文件精神的知晓率和参与工作监督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