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青山绿水国道画龙 墨彩天然风景连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4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4月21日,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干部职工详细分工。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和草。4月22日,州委编办、州委党史研究室、县委编办携手开展“最美国道”、“最美省道”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工作。 本次行动配备了锄头、铁耙等工具,大家集中对道路边沟和河道内乱石、浮石、碎石、垃圾、杂物及公路沿线山坡等进行全面清理,努力恢复国道原貌。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挥动手中锄头、铁耙全力清理乱石,清理卫生垃圾和杂草,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 

  此次行动,共平整清理了公路沿线山坡2公里,打造了优美的国道风景线,努力实现天蓝、山美、水清景美”的目标,争做创建“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七美碌曲”实践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