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机构编制工作信息第三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1 】 【选择字号:

碌曲县机构编制工作信息

第三期

 

碌曲县编办“请进来” “走出去”扎实

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为了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县编办创新服务方式,推行“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法,有效的提高了事业单位年检率。

一是推行“请进来”年检。针对事业单位的专办员不稳定,业务不熟练等现象,我们邀请专办员到编办手把手地教,除工作日之外,电话预约后对他们网上年检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

二是推行“走出去”年检。我们坚持深入基层为事业单位讲解政策,排忧解难,变被动等待办理为主动上门服务。对下属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采取“集中预约、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等方法,做到受理、审核一条龙服务,当天办妥;对资料不齐、不符合年审条件的则耐心说明理由并提出要求,解决了事业单位开展年检工作的困难。对不及时年审的事业单位及时电话友情提醒,询问原因,发出催办函,或上门催办,督促其及时办理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