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机构编制工作信息第五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1 】 【选择字号:

碌曲县机构编制工作信息

第五期

 

碌曲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现“三个转变”

     近年来,碌曲县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边探索边实践,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的试点和运行,实现了“四个转变”:

  一是由数量管理向实名管理转变。通过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对列入财政预算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纳入编制管理台账,建立人员编制卡证,把编制落实到具体人头,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全公开、全对应”和一人一编一证管理目标。

二是由封闭运作向公开透明转变。坚持以原始数据为依据采集单位和个人信息,经单位信息员、分管领导、编制部门承办人、编制部门领导层层把关审核后,由专人录入信息,实现了信息采集及上网发布公开透明;严格按规定、按标准、按程序调配人员,实现了人员上编程序公开透明。

  三是由陈旧僵化向及时更新转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的推行,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余缺、人员结构等情况一目了然。通过及时采取动态管理的办法,合理调剂余缺,杜绝了编制资源的浪费,提高了编制利用率,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实现了配置最佳化和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