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使用“12310”电话举报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1 】 【选择字号:

 
关于使用“12310”电话举报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说明
 


    “12310”是全国统一的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电话。受理的主要对象,是各级党政群机关、政法机关和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的违纪违规行为。

    具体受理内容包括:
    1、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乱设机构、乱挂牌子行为;
    2、违反规定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行为;
    3、机关事业单位进人不履行机构审核程序,擅自调(录)、聘用人员的行为(包括在编不在岗、减员不减薪);
    4、违反市直机构改革及市、县、乡机构改革方案的行为;
    5、违反中央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的行为;
    6、违反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管理机制的有关规定,瞒报、虚报、假报、伪报财政供养人员的行为。

    举报人向本市机构编制部门举报,可直接拨打“12310”举报电话,向异地或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举报,须在“12310”前加拨该地区区号。

    我市“12310”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人工应答,非法定工作时间采取自动应答方式,可以录音和接收传真。举报人要尽可能提供详细线索,机构编制部门将对举报人的有关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除了12310电话举报,还可通过电子邮箱(qyjgbz12310*163.com  qysbwb*163.com  qyjgbzw*163.com)投信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