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6 】 【选择字号:

碌曲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编制工作。

2.负责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实施细则;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审核县直部门和乡(镇)的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级各部门及县、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的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县级机关和乡(镇)领导职数限额;审核县级机关科级领导职数;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总额、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

4.审核县级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县级机关有关部门的内设机构;审批县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调整。

5.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和调整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部门事业单位和乡(镇)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拨款形式,指导和协调县、乡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管理。

6.监督、检查县、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

7.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

8.负责协调本县行政审批事项和省、州政府公布下放、调整、取消,涉及本县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

9.拟定《碌曲县行政审批清理工作方案》并负责督查督办。

10.组织协调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名义召开的会议及其他重要活动;负责撰写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相关材料。

11.指导各单位深入开展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12.对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及年度考核工作。

13.加强对现行和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

14.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及年检工作。

15.负责实施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登记管理工作,办理登记、年审及发证、统计整理登记档案,建立数据信息等工作。

16依法保护全县核准登记或备案制登记事业单位合法权益。

17.对全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开展活动和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情况进行监察和督导,并依法查处违反《条例》和登记管理制度的事件。

18.督促、检查、指导全县事业单位及时办理登记、变更、注销及年检等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