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碌曲县草原监理站2018年度报告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5 】 【选择字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3026756571532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碌曲县草原监理站

 

定代表

才华加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碌曲县草原监理站

  

业务范围

为保护草地资源提供监理保障

    

碌曲县码艾镇勒尔多东路

法定代表人

才华加

开办资金

             178   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碌曲县农牧林业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67

114

网上名称

碌曲县草原监理站.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碌曲县草原监理站今年以来登记项未发生变化

2018年度,为切实加强天然草原保护、建设、管理和利用,在县政府和主管局、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我站强化监督管理执法、加强了草原征占用手续整顿、为保护草原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并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为大力宣传草原保护法律法规、草原保护意义、草原征占用程序及乱征滥占草原的法律后果等草原法律法规的宣传,我站采取下乡开展业务工作、群众集会、法律宣传活动等各种形式的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总共累计张贴标语300多张(次),接受宣传的干部群众人数达1万人(次),共分发宣传材料4700册(份)、宣传横幅3幅。

2、规范程序,加强征占用草原手续清理整顿

我站执法人员对项目建设单位实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逐一对我县境内的未批先占、少批多占、不批也占的草原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核实,发现我县部分砂石料场及部分经营性旅游活动都存在些未批先建的现象,我站及时发放告知书并告知相关人员办理草场征占用相关手续。从而杜绝了施工单位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等乱挖滥占违法现象的发生。

3、加大虫草采挖执法力度,依法保护草原植被

我站从4月初开始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加大禁止非法采挖虫草执法工作力度,执法人员深入到乡镇、群众中间宣传禁止采挖冬虫夏草的宣传活动,共张贴《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采挖冬虫夏草活动切实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通告》50余份,发放《通告》400余份,为禁止虫草非法采挖工作打好广泛的群众基础。

4、重点项目开展情况

1、根据《碌曲县2017年度第二批草原植被恢复项目实施方案》建设内容,我站对尕海镇尕秀道拉隆开展植被恢复及补播改良技术指导。项目建设总面积1000亩,补播改良面积1000亩,共投资12万元。于今年5月中旬开展补播改良及种草工作,各项工作任务现已顺利实施完成。

2、根据《关于甘肃省甘南州草原火情监控站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我站计划在玛艾、尕海、郎木寺三镇建设三座建筑面积125㎡的草原火情瞭望塔,项目总投资247.22万元 ,已完成95%

 

二、取得主要效益

()生态效益

    通过有效地保护天然草原的恢复力度,培育地力、减缓风速、防止水土流失,还可以改善植被成分,提高优良牧草覆盖度,将有效地消除杂毒草,增加水源涵养、防止水土流失,抑制鼠虫害发生,对甘南畜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发挥巨大的生态效益。

    ()社会效益

依法保护草原植被,使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我县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我站草原监理体系虽然健全,但办公经费不足,而且单位唯一一辆柴油车,遇到较寒天气无法正常启动,从而影响草原防火工作的开展。

2、我站现有职工9人,人均监管草原面积达69.78万亩之多,对于开展草原防火及各项工作带来的难度大。

3、草原行政执法力量薄弱,时常出现执行难的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草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培训。

2、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3、加强执法力度,进一步开展草原征(占)用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1、  今年没有奖惩事项。

2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该年度报告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填表人包秀芳    联系电话:15109427056  报送日期:20190125